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Ellen CHEN

神的靈運行在服事的器皿上

已更新:2019年9月18日

2018年8月的琴與爐敬拜事奉研習營,IHOP敬拜主領吳乃慈老師(Ezrela Wu)在樂手的敬拜課程,分享神給她關於「音樂歷史」的啟示,她相信音樂不是從人而來,是從神而來,而且就在創世記第一章。


起初神創造天地。地是空虛混沌,淵面黑暗;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。神說:“要有光。” 就有了光。神看光是好的……(創世記1:1-3節)

「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」,「神說話」,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畫面,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,會產生什麼樣的聲響;緊接著神祂說話,井然有續的完成祂的創造,是按著神的話成就,有光暗,有空氣,水,有風,萬物更新,有植物生長,有動物的鳴叫和行走的聲音,那又會是什麼樣的視覺畫面和聽覺聯想的大饗宴? 神,是那位指揮家,祂享受我們,我們也一起享受萬物以祂為中心,合一的敬拜,同聲稱讚祂的創造,祂的作為,是深淵與深淵相呼應的愛情!


當我們一起在殿中學習敬拜神時,當神的靈、神的話語,觸摸到我 —— 這個器皿,我如何回應神,我可以用什麼發出我回應的聲響,或用手彈奏、打擊出樂音來呼應祂,不是技巧,不是裝飾,是全人,全心,全意的敬拜,謙卑自己的事奉。


敬拜不是外表的展現,是生命的建造,成為一個音樂事奉者,是向神敞開,讓神的靈煉淨我們,使我們可以與他人合一的旅程,是一個以神為中心,讓祂坐在我生命寶座上,得以更親近祂,可以前進和成長的生命。


參考:聲音是透過振動產生聲波,通過介質傳播並能被人或動物聽覺器官所感知的波動現象。(維基百科)~




9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